|開波行銷專業影視創作|雲長影業藝術饗宴|
  • 韓國媽祖釜山慶州慶典文化交流活動9月舉行
  • 2024高雄輕軌成圓試營運2/25前免費搭乘
  • 2024慶元宵 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祈安繞境
  • 2024屏東跨年10組歌手卡司接力開唱
  • 台南永康崑大路市地重劃動土預計114年完工
  • 屏東百年首見雙媽會大甲媽12/1駐駕慈鳳宮
  •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台灣高雄聖殿動土典禮
  • 高雄399月票MeNGo APP 公共運輸新生活
  • 高雄原住民故事館5G人工智慧培訓基地啟用
  •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邀請開波分享直播課程
婚禮顧問 . 婚禮習俗流程
戴戒指儀式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

由新郎取出繫有紅線的金戒、銅戒,套在新娘的右手中指上,象徵永結同心。之後新娘也要替新郎套上一枚金、銅戒指。通常在戴戒指時,均故意將中指一屈,以免將來婚後會被對方‘吃定’
準婆婆替新娘戴上項鍊,見面禮之意。戴完訂婚戒指後,媒人提出雙方改換稱呼。先由準新郎對女方家屬一一改口稱呼過一次,再由準新娘對男方家屬同樣改口稱呼一次

高雄婚禮攝影
上禮車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

新娘應由一位福份高的女性長輩持竹篩或黑傘護其走至禮車,因為新娘子在當天的地位比誰都大,因為頭不能頂天見陽光,並希望也像這一位女性長輩一樣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意:當日新娘神最大,不與天公爭大)。陪嫁姊妹一同預備上禮車。新娘拿2把扇子,扇子各包上紅包.車開動時,新娘丟下一把扇子由新娘的兄弟拾起 (意:丟掉少女習性準備做好婦人)

高雄婚禮攝影
奉茶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

女方長輩請男方親屬依長幼入座,新郎居末座。 新娘此時才由媒人牽引出堂,準新娘在媒人的陪同下,捧甜茶獻請前來納聘的男方親友,並由媒人一一加以介紹,男方親戚可藉機端詳新娘。媒人隨旁唸吉祥話祝福


 

高雄婚禮攝影
訂婚儀式-受聘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男方工作人員抬行聘禮品進客廳,女家接受聘禮賞予紅包,扛伕禮,車伕禮,並將聘禮一一陳列媒人. . . .
Update 2019-04-08 Hits 2157
訂婚儀式-迎納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男方納聘車隊到達女方家時,男方須燃放鞭炮,女方亦應燃引連炮相迎,並由新娘兄弟一人替新郎開. . . .
Update 2019-04-08 Hits 2083
訂婚儀式-介紹長輩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男方納采人群進入女家,此時媒人介紹雙方家長及親友互相認識,並講些吉祥話,增添喜氣,而雙方. . . .
Update 2019-04-08 Hits 1925
訂婚儀式-回禮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女方回禮:包括禮香、禮燭、禮炮各一份,和幾盒喜餅。以及回贈新郎的六或十二件禮物。若聘金退. . . .
Update 2019-04-08 Hits 2074
訂婚儀式-訂婚宴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訂婚儀式完成後,女方設宴。宴畢男方應送紅包「壓桌」給女方,酒宴結束後,整個訂婚儀式也到尾. . . .
Update 2019-04-08 Hits 1931
婚禮迎娶-綁車頭彩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古時候迎娶是用花轎,花轎上都會結綵、結花,現在的交通工具是汽車,所以也跟花轎的方式來結綵. . . .
Update 2019-04-08 Hits 2073
婚禮迎娶-迎娶車隊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依照傳統的習俗,迎娶的車隊一般都是六輛禮車,但有些家庭可能不會開到這麼多輛,也有些家庭會. . . .
Update 2019-04-08 Hits 2289
婚禮迎娶-放鞭炮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放鞭炮的用意有驅邪避凶的作用,當從男方家出發時就開始放鞭炮,每隔一段路就放鞭炮則是告知大. . . .
Update 2019-04-08 Hits 1931
婚禮迎娶-吃圓仔湯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一位男方的女長輩端一碗湯圓進新房給新郎新娘吃,象徵甜甜蜜蜜,新娘應給該長輩一個紅包. . . .
Update 2019-04-08 Hits 927
婚禮迎娶-祭拜祖先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請新娘之舅父點燭燃香,點「排香」兩對,女方父母及準新人各一。女方要給母舅「點燭禮」。女方. . . .
Update 2019-04-08 Hits 634
婚禮宴客-類婚紗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類婚紗其實就是介於婚紗照跟婚禮紀實中間的婚禮攝影,婚攝攝影師會在婚禮當天,趁著空檔為新人. . . .
Update 2019-04-08 Hits 617
婚禮宴客-小花童進場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婚禮攝影如果擔心小花童失控,可以準備幾個東西吸引他們的注意,花瓣或者泡泡槍,讓他們在紅毯上邊玩邊. . . .
Update 2019-04-08 Hits 1150
123

共36項 12項/頁 1/3頁